「足協主席」寫成「國家主席」  陸媒編輯被炒、總編輯賠7萬

王子承 2016年11月07日 16:00:00

中國網路媒體樂視網5日晚間發文時,竟將「中國足球協會主席」蔡振華的頭銜誤植成「中國國家主席」。此事在網路上迅速瘋傳後,最後這位發文的編輯直接被樂視網開除。

 

 

樂視網事後除了開除編輯、發表道歉聲明,還趕緊將文章撤下。樂視的道歉聲明表示除了開除編輯,負責的主編也記大過1次併罰款人民幣1萬元(約4萬6600元台幣),首席內容官和總編輯則記大過1次併罰款人民幣1.5萬元(約7萬元台幣)。




這起事件並非中國媒體第一次犯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的報導錯誤。騰訊網7月1日在一則新聞誤將「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寫成「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事後,高層將此事定為「重大負面事件」,中宣部因此宣布整肅騰訊。


 

另外,中國官媒中新社去年12月報導習近平在訪問非洲的新聞時,竟將「致詞」寫成「辭職」,最後導致相關4位編採部門人員遭到開除;中國官媒新華社則於今年3月13日在刊發以一篇標題為「記者手記:從昆泰酒店內外尋中國經濟信心」的文章時,將習近平的頭銜誤植為「中國最後領導人」。

 


中新社去年12月報導習近平在訪問非洲的新聞時,竟將「致詞」寫成「辭職」。

 


新華社在刊發以一篇標題為「記者手記:從昆泰酒店內外尋中國經濟信心」的文章時,將習近平的頭銜誤植為「中國最後領導人」。

 

【加入上報國際圈,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熱門影音


標籤: 中國 誤植 媒體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已經點過讚了,繼續閱讀更多精彩報導!
回頂端
關閉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