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蘋果》爆年後裁員上百人 《中天》怒斥:未經查證假新聞

上報快訊/蔡易軒 2018年03月12日 12:38:00

中天電視12日遭爆因不堪營收虧損,有上百名員工遭裁員。對此,中天則回應沒有此事。(攝影:陳品佑)

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12日遭爆因不堪營收虧損,決定精簡各部門人力,有上百名員工遭裁員,對象大多是中階主管。對此,中天則是發聲明駁斥,同時要求各媒體將報導下架。

 

根據《蘋果》報導,爆料者表示,中天年後因不堪虧損,以致要精簡人力,至今已裁掉上百名員工,而許多的中階主管也難逃被裁的命運,當中也包含戲劇中心的部門。

 

中天電視進期有多個節目喊卡,「天天樂財神」、「碰碰發財星」都接連收攤,擔任主持人的徐乃麟曾說:「知道中天是要財務結算,才要求節目先暫停錄影。」當時他也坦言,娛樂台本來就比較辛苦。

 

但對於此裁員傳聞,《中天新聞》嚴詞指責報導不實,《中天》表示,目前的人力調整規劃,一切都是依節目正常進行的組織調整;並強調,此則新聞子虛烏有且報導不實,並已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同時要求各媒體將報導下架、向中天提出正式澄清和道歉。

 

另外,中天近期也傳出人事異動。據《自由》報導,中視副總經理郭人杰、梁天俠傳出可能異動,原先在華視擔任總經理特助、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女兒劉正薇,上個月隨華視前總經理郭建宏去職,同樣遞出辭呈,可能將前往中視擔任副總經理職務。(《中時》實習生立院丟水球...)

 

中天聲明全文:


就蘋果日報於今日(民國107年3月12日)所刊登「中天裁員上百人!多位中階主管掰掰」之報導內容,為未經向本公司求證且為嚴重不實之報導,本公司除此鄭重澄清、說明並無該等報導所指涉之情形外,再者,該等不實之報導內容已嚴重影響本公司之聲譽,本公司並將對於蘋果日報之前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又若有其他第三人,亦於未經向本公司進行完整查證之情況,不實散布相關訊息,本公司亦將對其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延伸閱讀】

《中時》實習生立院丟水球

 

【熱門推薦】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達共識 只有一人代表絕不脫黨參選​

●為性騷案辯解 受命法官自誇:不迎合輿論,才是法官角色偉大的地方

●【就是不改「中國台灣」】民眾抵制搭乘 德航:抱歉,不能服務您了

●基進黨推雙北議員參選人 痛批柯文哲「坐視中國統戰勢力猖獗」

●【受言論自由保障】太陽花占立院二審宣判 黃國昌等22人維持無罪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上報徵稿】

 

上報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ditor@upmedia.mg,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分簡介。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upmedia),或點網址https://line.me/ti/p/%40zsq4746x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