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追徵77.3億】「去跟國民黨要」 趙少康忙切割:中廣2005年底就脫離國民黨

上報快訊/林昀 2019年09月24日 16:06:00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應黨產會的結果,表示這77.3億元應該去跟國民黨要,而不是中廣。(張哲偉攝)

24日不當黨產委員會舉辦記者會,認定中國廣播公司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應表示,2006年4家公司購買中廣股權時,國民黨即獲利了結;他更強調,這77.3億應該向國民黨要,而不是中廣。

 

趙少康表示,2005年底,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將華夏公司以40億元出售給中時榮麗集團,從此中廣公司脫離國民黨,不再介入中廣的經營管理。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從未掌控或干涉過中廣的人事、財務或業務,所以中廣公司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趙少康也提到,華夏公司在2006年以高於市價的57億元將中廣公司96.95%的股份賣給好聽公司、悅悅公司、播音員公司、廣播人公司等4家公司,而趙則以10億元的價錢購買中廣媒體事業,所以媒體部分的償金已清償完畢。

 

趙少康說,在李登輝擔任國民黨主席、劉泰英擔任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時期,劉泰英主導將中廣總部土地,也就是今日的豪宅帝寶以88億元賣給中投公司,中投公司再以90億轉手賣給宏盛建設,而宏盛建設事後捐款2.9億給劉泰英擔任院長、李登輝擔任榮譽董事長的台灣綜合研究院。

 

趙少康說,劉泰英擔任主任期間,中廣上繳共26多億元,分別是從1995年到1999年發股利上繳國民黨,以及2002年、2003年賣掉仁愛路帝寶土地獲利後,再上繳11億多元股利給國民黨。

 

趙少康進一步表示,劉泰英指示中廣進行27億元的各項投資,但這些投資多數虧損累累,可說是血本無歸。投資對象包括中影、京華城、海上皇宮、日本創投、萬興企業、東森寬頻、迪廣視聽、台北國際、萬家福公司、美國華美電視台、廣電人市場研究公司、中廣戰神籃球隊。(郭台銘的副手是黃健庭

 

【延伸閱讀】

黨產會認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欲追徵77.3億

黨產會決議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下午2: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上報徵稿】

 

上報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ditor@upmedia.mg,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分簡介。

 

一起加入Line@@upmedia


回頂端
@